信息内容分快速阅读和普通阅读版,快速阅读显示为纯文字,将不现实任何相关附加图片,图片将以HTML格式显示。进入可直接点击上面“打开纯文字信息”
        近年来,在总队、支队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虞区消防救援大队紧紧围绕“全力推进队伍改制转隶工作”这一主线,把“建设一流班子、培养一流队伍、塑造一流作风、打造一流业绩”作为总体工作思路,不断增强队伍“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出色完成了G20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峰会、全国“两会”、“枫桥经验”安保、“8?15”崧厦小商品市场火灾等重大活动安保和灭火作战任务,在消防部队改制转隶时期实现了队伍安全稳定、火灾指标下降、管理正规有序、打赢能力增强的目标。
        上虞区消防救援大队于1962年建立以来,由于历史等原因,消防装备设施一直比较老化落后,远远不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特别是杭州湾上虞工业园区的建立,对我们消防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灭火救援设备的相对落后和消防安全任务纷繁复杂的现状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上虞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时任领导多次到大队和基层企业了解情况。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作出决定:由当时的市财政拨款、市级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捐助的形式筹措装备资金共2100万元用于更新消防装备,先后添置了德国马基路斯智能型云梯举高车、法国雷诺抢险救援车、重型水 罐泡沫车、三菱帕杰罗火场勘察车,以及远程水炮和特种消防器材等。有了这些装备作保障,大大提高了消防大队降服火魔的能力,最大限度地挽救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了进一步改善官兵的训练、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区委区政府又专门立项投资2000万元,易地新建消防大队营房,并列入上虞市2004年十大重点工程组 项目。于2004年9月在城北新区动工建造占地53.5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综合大楼,新营房内配备室内训练馆、环形跑道、攀岩、消防教育馆、消防培训中心、烟热模拟训练室、消防作战指挥室、多媒体教育学习室、电视电话会议室等配套设施。建成后的消防营房,是当时全省乃至全国县级市中投入最大、功能最全的消防大队。
        杭州湾工业园区位于上虞北部杭州湾南岸,该园区95%以上为医药化工企业,目前有上百家医药化工企业入驻该园,规模大小不一,涉及化工原料、半成品、成品等1000余种,危险程度极高。据了解,2006年以来园区已发生多起化学危险品灾害事故。为切实解决工业园区的消防安全问题,加快上虞消防工作的快速发展,上虞消防大队党委班子在绍兴支队党委的指导和大力支持帮助下,积极当好政府参谋,主动献计献策,不厌其烦地向上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2007年9月份,园区公安消防站建设方案终于瓜熟蒂落,上虞市政府专门出台纪要,决定斥资2000余万元新建消防站,并明确建设土地、装备、人员配备、经费扶持等重大事宜。2008年8月,总投资2000余万元,占地18亩,总建筑面积4900平方米的杭州湾上虞工业园区消防站于正式投入执勤。
        此外,上虞还加大对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基础设施建设、人员经费等方面的保障力度,计划投入3000万元,启动建设城南消防站,现已开工建设,2014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明确在三年内投入1880万元为消防大队新购置四辆消防车,逐步提升上虞市消防车辆配置;今年追加169万元资金, 实施了上虞区消防救援大队营房改造提升工程。同时今后每年安排财政拨款用于消防大队人员经费保障,从而为打造“廉洁消防”、“有人消防”,确保部队稳定,营造部队栓心留人的环境,提供了优越的物质保障。
上虞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办  地址:浙江省上虞区百崧公路1号  
电子邮件:syxf#syxf.org.cn(复制后请将#修改为@)      技术支持:上虞网站建设